創業輔導

青年從農正夯 「半農半X創業經營工作坊」開放報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青年從農正夯 「半農半X創業經營工作坊」開放報名

青年返鄉創業不是夢!為推動地方產業發展與帶動部落經濟活絡,由臺東縣政府主辦的第2屆「半農半X創業經營工作坊」,將於2/9晚上7 點在金峰鄉霎時客棧舉辦招生說明會,並訂於2/22至2/26開課,預計招收年滿18至45歲,設籍或居住於臺東縣南迴鄉鎮的青年,工作坊將提供專業諮詢與創業基礎認識、農產品行銷推廣;農產加工管理、品牌行銷、企劃撰寫與口語表達、食品加工等課程,歡迎有意願返鄉創業,或正在創業初期階段的青年踴躍報名參加。

今年度工作坊特別與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合作,介紹新興農業技術與管理方式,並結合品牌行銷、企劃能力培養等課程,期盼落實創新農業科技知能傳授,並提供有志從農或返鄉從農者有更多元的農業創業資訊,且提供農民學院時數認證。

臺東縣政府表示,期盼透過「半農半x創業經營工作坊」,提供有意創業的青年培訓與逐夢的機會,並於修業期滿後,針對各學員於工作坊受訓期間的學習狀況、創業圓夢執行度與可行性等進行考評,選出5位青年,媒合進行為期2個月的拜師學藝專業養成企業實習,並有機會角逐新臺幣30萬元的圓夢計畫。

去年度獲獎的三位青農,皆以自身專業扣連部落公眾發展,在創新性與公眾性的規劃說明部落,獲得評選會委員的青睞,也傳達出圓夢計畫的精神,例如:高世哲將部落傳統小米酒與西式調酒搭配,推廣臺東南迴小米部落產業,交融出部落創新思維;高秀春以部落接待家庭平臺出發,串聯發展部落觀光陣線聯盟;樊永忠強調部落深度人文旅遊與友善農法,期盼帶動友善環境的體驗性部落產業。

希望藉由今年度工作坊,增加部落青年對於南迴小米產業的農務認識,進而增加創業的信心,以提升南迴小米產業的整體發展,也期盼青年們能將所學運用於未來工作之上,翻轉臺東南迴小米產業發展,走出不一樣的南迴青農時代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國立教育廣播電台 – 2017年2月7日 下午8:21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