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輔導

兩岸青年創業 石寶峰:擅長為原則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兩岸青年創業 石寶峰:擅長為原則

大學時即擺地攤創業賺到人生第一桶金,寶甲商務執行長石寶峰而後又涉足口才培訓、魔術、生醫、文化影視、兩岸交流等10餘種產業,作為資深的連續自主創業者,他建議兩岸年輕人創業要掌握「擅長」、「熟悉」、「力所能及」的原則,發揮「優勢」,創造「價值」。

「表面看現在是做什麼都不賺的時代,卻反而是最好的時代!」石寶峰認為關鍵就在於「勇於做自己」。他以自己創辦上海第一家演講口才培訓學校為例,建議年輕人創業要勇於做「超細分領域的馬雲」,未來「小而美」是趨勢,做大不如做精;同時「補短」不如「揚長」,與其將大量精力用於補短,不如擅用優勢,因此不要怕做獨創領域的領頭羊。

石寶峰曾為了在上海城隍廟周邊覓一間店面,主動出擊,直接詢問店家是否轉讓。「問了19家,真讓我問到了,」他的這份堅持,源於「太極圖」的啟發:「世事亦是黑中有白,白中有黑,」外人看來不可能的事,在石寶峰看來只要勇於找方法,機會之門總是存在。這份內在的平靜篤定,他認為即是傳統文化給予的助力。

石寶峰觀察,當下的青年往往一開始就放眼於李澤楷式的創業,「這是方向錯誤,一開始就要高大上,除非有李嘉誠這樣的富爸爸。」他認為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清楚自己的定位尤其重要。

創業至今得利於傳統文化給予的養分,石寶峰期許自己做新時代的聖賢之道踐行者,另一方面,他也以南懷瑾、林尚沃、馬雲、稻盛和夫的「跨界結合體」自許,鼓勵年輕人勇於跨界創新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7年1月23日 上午5:50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